close

話說最近京都下雨下的很用力,梅雨加颱風吧,但我不是因為颱風停課,應該是老師身體不舒服吧。

對了,我每天早上都要走過一坐橋去搭電車,昨天下午就看到有大批的警察跟消防人員站在橋上往河裡看,感覺就是有人跳河,還有直升機在天空中不停的盤旋。一直到今天早上消防人員還在!!!我還看到救生艇,重點是,那條河是「宇治川」,本身這川就很大條不用說,這幾天下大雨,水流高漲又急又快,我看到那救生艇往下滑的速度都比急流泛舟還快了。好啦,離題了,大家要愛惜自己的生命好嗎。

我星期三只有一堂課,跟同學吃完中餐回家已經下午一兩點了吧,東摸摸西摸摸之後睡個午覺,本來想要六點起床,但我起床的時候已經八點了,趕緊起床做便當。結果,就在我在做最後一到菜正在煎肉的時後!!!!接到同學電話:「リンさん~跟妳說一個好消息~明天下午停課!」我本來還很開心,想了五秒吧,才大叫什麼!!!!!!!!!!!我便當都做好了!!!!!!!!!!煩欸!!!!!!!!!!!

好啦,抱怨歸抱怨,還是讓我的便當露臉一下。

IMG_6816  

洋蔥炒蛋蓋飯、馬鈴薯泥、雞肉餅

首先,洋蔥炒蛋的做法就跟我之前做三色丼時的蛋鬆做法一樣。

把洋蔥切丁,熱油鍋,放進洋蔥,炒到洋蔥變透明,加入蛋液【蛋液裡面加了適量的味醂跟糖,蔥我也順便丟進去蛋液裡面了,因為我很懶

再來是,馬鈴薯泥,馬鈴薯泥之前也打過囉,跟三色丼同篇

最後是我第一次做的雞肉餅

雞絞肉加入適量的味醂跟糖,噢我還有加紅蘿蔔迷你丁(先煮好在切成丁,我喜歡爛爛的紅蘿蔔,不然紅蘿蔔生生的味道我不太喜歡),然後加入蛋白,我本來想把它揉成球狀,但太濕了,不知道是我揉不夠久,還是肉太少蛋白太多,總之我最後用保鮮膜包起來,然後拿去微波到它定型,才那去煎,熟了之後切成四片,我試吃了一片,擺進便當盒裡剛剛好。

然後就完成了~~~~~~~~~~~~~~

用打的很簡單,我可是花了一個多小時耶!!!!!!!!!!!!!!!!!!!!!!!!

ㄏㄏㄏ最後只好下課默默的回家用自己的微波爐加熱然後配康熙吃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