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之旅來到第三天,這天飯店的早餐居然是咖哩飯,超不習慣,而且吃超撐,因為吃完咖哩飯還烤土司來吃,因為昨天沒吃到嘛,哈哈哈。吃完早餐回房間收拾包袱準備退房囉,退房了還是可以寄放行李的喔。今天的目標是大須,書上給大須的標語是「買い食い散歩」。我們好像有點早到大須,但也沒辦法,因為我們搭下午兩點的巴士要回京都。其實大須也真的是沒有什麼,我們就是去買書上介紹的一些特色小吃。

這個招財貓也有出現在書上,其實我們玩到最後就很像拿著旅遊書闖關集點,哈哈哈,找到了定點就拍照,然後走人。

 

這間是台灣人開的店「李さんの台湾名物屋台」,在日本可是小有名氣的喔,可是居然沒開啦!!!真的是很想大哭。

   

既然台灣炸雞跟珍珠奶茶沒開,就來買個人手一支的「揚げまん棒」吧。就是炸饅頭啦,裡面有紅豆餡。

我們買的是納屋橋饅頭大須万松庵的,一支120円。我們雖然買了,但是根本吃不下,因為剛從飯店吃完咖理飯出來啊,所以打算在回京都的路上吃。

 

買完炸饅頭棒之後,又去買今井総本店的栗焼き,一個150円,也是打算帶回京都吃的。

 

由於大須跟本山、覚王山一樣都是幌子,所以我們買完名產就回名古屋車站,準備吃中餐和搭車了。由於我當時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我們又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就坐下來吃了。這餐吃了1029円,還蠻好吃的。這天的中餐跟前一天的晚餐都是隨便找一家進去吃,所以我都找不到網站但是都滿好吃的啦。

 

由於身體不舒服,不小心吃中餐吃的有點久,又犯了坐下去就不想走動的毛病。後來發現時間有點趕,因為同行的友人還要去買伴手禮,所以就匆忙的離開餐廳了。離開餐廳之後就開始找伴手禮店,有點小迷路,但最後還是買到了。我也意外的買到了昨天沒買到的「鬼饅頭」。買完扮手禮用很快的腳程回飯店領行李,然後找巴士站,其實我們差點趕不上車,因為一直找不到搭車的地方,但我們還是跑進去名古屋車站裡拍了這個「金の時計」,很多人都會約在這邊見面喔,蠻有地標性的金色時鐘。

 

名古屋車站附近很多精品店也很多商業大樓,其實是很繁榮的。

 

好不容易趕上車了!呼~幸好幸好下面這張圖是從名古屋回京都圖中的休息站,有一段路路邊都積雪喔,超浪漫的我們還趁休息十分鐘下車去玩雪。

 

玩完雪之後上車吃炸饅頭棒囉剛剛下車玩雪的時候一直走路打滑耶!

 

左邊就是傳說中的「鬼饅頭」,它很妙,我說不上來好不好吃,但不難吃啦。

右邊是栗子燒喔,普普通通啦。

 

結束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名古屋之旅,大家都問我:名古屋好玩嗎?我都說還好,沒有特色。我住在京都,去過大版和神戶,京阪神是三個完完全全不同的地方,各有特色。京都是大家公認的古都,大阪跟台北非常像,就是一個熱鬧的都市,而神戶非常的典雅歐風,但是名古屋就有種說不上來的氛圍。而且其實我要去名古屋玩之前,我的日本人朋友知道我要去名古屋玩的時後,雖然他是岐阜出身的,他還是用著那親切又誇張的關西腔問我:なんで名古屋やねん?(為什麼是名古屋?)然後告訴我名古屋真的沒有什麼。沒想到我去玩回來之後,他問我名古屋怎麼樣,我跟他說很普通,不怎麼樣。他問了我去哪裡玩,我說水族館啊,看夜景啊,當我說到本山和覚王山的時後,他露出一副:妳怎麼會跑去那裡玩?的表情然後說:なにもなかったやろ~(那裡什麼都沒有吧~)哈哈哈,真的是很沒什麼。不過至少有去過呀~沒去過的同學,還是可以考慮去一下的喔因為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像是德川美術館、鐵道館、科學館之類的。我有同學說德川美術館很值得去,可是因為我沒什麼興趣,就沒去了。而我同行友人的交流家庭聽到她去名古屋玩的時後,告訴她說因為名古屋的鐵道很有名,所以很少聽到女生去耶~不過我根本不知道名古屋有名的是鐵道,哈哈,我只知道味噌炸豬排跟雞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