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最要好的朋友從台灣來找我玩。短短四天三夜,不,應該說只有整整兩天,因為她搭週五下午的飛機,到京都市區都已經九點半了,然後搭週一早上11:00的飛機回台灣,所以前後兩天都沒得玩。光是整整週末兩天,我就累到覺得自己半條命沒了。一個人在國外讀書,有親朋好友要來玩真的是件令人期待的事情,所以我很認真的排了行程表,包括搭幾點幾分的電車,車票多少錢之類的細節都查好了。

  週五下午我出發到關西機場接機,到機場大概是晚上七點,等了半小時我的摯友才出來。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接機,真的好緊張。她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我們小學六年級認識到現在,這十年的時間,我們國中小即使同校也不同班,高中不同校,大學更絕,她跑去新竹了,但這十年我們一直都很要好,舉凡生日跨年都一定要一起過的那種,當然我們這群姊妹淘還有另外三人。半年前我要出發到日本時,她在墾丁實習,我一直以為她會沒時間來送機,畢竟墾丁離桃園很遠,她又不見得有假可以排,而且我搭的飛機是一大早八點的。總之,出發的那天,我也不知道有誰會來送機。但沒想到那天有好多人來送機,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同學都有人來,當然也包括了這位偷偷排假從墾丁北上來送機的摯友,我一聽到她的聲音,一轉過去,看到她,衝過去抱她,然後兩個人都哭了,我媽在旁邊看到也哭了。現在打著打著也好想哭喔。上週她真的要來日本了,半年沒見了,又擔心她第一次出國英文不好,也沒學過日文,怕她無法順利入境,但一切都擔心太多了,等了半個小時,終於看到她拖著一個小小的行李箱出現在我眼前了。兩個人一見面又是大大的擁抱,差點又哭了。

  接著馬不停蹄立刻上利木津巴士回京都車站,然後轉搭地下鐵前往河原町,我要帶她去三条LOFT附近有一間類似居酒屋的店大吃大喝,那間店去好幾次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名字,總之有名的好像是唐揚げ(炸雞)。我們坐下來點完餐沒多久,隔壁就來了好大一群的台灣人,雖然在異鄉遇到同鄉人會有親切感,不過我沒有主動攀談的習慣,於是兩桌就各自講著自己的話題,後來他們突然送上兩個類似大福的食物給我們,我們也就開心的收下了,但也只簡短的聊了幾句話。我們大概吃了兩個多小時,真是飽到要吐了。吃飽喝足要趕終電,付完錢即使穿著高跟鞋的我還是快步的要往車站走去,這時突然聽到後面有個男生喊說すみません!!!!!!!!!!!!!!!!我轉過去一看,咦?是剛剛的店員。他氣喘噓噓的拿著我的手機跟我說,妳的手機忘記拿了!!!!!!!!!!!!我連忙跟他道謝,看我當時多急著搭電車,幸好剛好遇到路口紅燈,不然不知道能不能追到我。到家裡附近的車站都已經超過十二點了,我的腳已經有點不堪負荷,但我住的地方實在太鳥,想攔台計程車都沒得攔,最後也就說服自己剛剛吃了那麼多東西就當做散步運動吧,這一走就走了二十分鐘,腳真他媽痛死了。回到家,我朋友從台灣帶了一大堆泡麵給我,超感心趕快洗澡洗一洗,聊天聊一聊,就瞬間昏迷過去了,因為隔天還要早起啊

  

  〔小知識〕リムジンバス好像可以預約,但我從京都車站搭過好幾次都沒預約還是有位子坐

       當天來回票是日幣3000,14天內來回的票是日幣4000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八条口約一個半小時

       基本上我比較愛搭巴士,因為不用轉車啊

       不過我是還沒從機場搭電車到京都過,應該要轉車吧?

       總之搭巴士就上車睡覺,下車就到京都車站,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