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的年假很多留學生都往東京跑,不過因為我預計二月才去東京玩,加上之前也去了東京三次,就想找個沒去過的地方去走走,也不知到哪來的靈感我就選了名古屋,反正沒去過嘛。出發之前,在學校的書店買了一本旅遊書「タビハナ名古屋」,所以這次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從書裡挑有興趣的地方去,不知道這本書台灣買不買的到,我在學校買日幣七百多而已,這一系列的旅遊書裡面都會有一套行程,天數都不長。書的內容很豐富,提供交通方法和推薦的旅館,旅館還幫你分成奢侈型的和平價型的,書後面附很多地方的地圖,例如名古屋車站附近的或是栄商圈的,還附可愛貼紙讓讀者做記號。我是搭巴士去的,車票是在學校生協(註一)買的,從京都車站出發,到JR名古屋站大約是2~3個小時(是交通狀況而定),單趟2000円。至於住宿的話,是選擇台灣背包客很愛的平價商務旅館東橫INN名古屋駅桜通口新館,另外還有本館,本館跟新館就在斜對面而已,記得訂房要訂對館走對館喔。我和同行友人住禁菸雙人房,當時在網路上訂房剛好遇到年始年末的打折,兩個晚上是11000円,一個人出5500円。房間很小,但是很乾淨,有電視冰箱無線網路,該附的東西都有附,例如沐浴用品之類的,也有附早餐,雖然很陽春,但可以烤麵包,也有咖啡和牛奶,還有一些很日式的食物,第一天的早餐有點傻眼,我也吃不懂是什麼,但是第二天居然冒出咖哩飯,早餐吃咖哩飯真是一路飽到中餐。

接下來,我要來介紹第一天的行程了。我們一大早從京都出發,之所以會一大早是因為我住在京都鄉下,到京都車站實在很有一段距離,總之到名古屋的時候剛好是吃中餐的時間。到了之後就先到東橫INN check-in,雖然還不到check-in的時間,但還是可以先去check-in,切記check-in可以提早不可以晚到喔,真的逼不得已會晚到的話也一定要主動聯絡飯店,不然會被取消訂房。當然啦,提早去check-in不代表可以先進房間,只是先去報到跟寄放行李而已。放了重死人的行李(明明才三天兩夜為什麼會這麼重我也不懂)之後就帶著旅遊書出發囉。翻開每本名古屋的旅遊書,一定都會介紹味噌カツ(味噌炸豬排),所以一到名古屋馬上就去找味噌カツ來吃。我們選的是名古屋丸八食堂,在名古屋車站附近的LUCENT TOWER建築物裡的地下一樓,那棟大樓很好找,丸八食堂也很好找,一下手扶梯就在你眼前。

這就是LUCENT TOWER,好像有40樓吧。

   

而這個就是我的味噌カツ,我忘記這是豬的哪個部位了。如果要問我食後感想,是真的還好,很普通很普通,一點都不驚奇的那種。不過因為它是名古屋名物,吃吃看也無妨囉。這餐花了1680円,附一碗飯、一杯水、一碗味噌湯和一小碟醃蘿蔔(?)吧。

吃完飯之後,就搭名古屋地下鐵出發去名古屋港囉,名古屋站到名古屋港站單趟是260。其實到名古屋港站的時候覺得有點荒涼,一直到出站了也都還是覺得怎麼好像沒什麼人?跟著指標走到了名古屋水族館,我們買的是共通入館券2400,可以參觀名古屋水族館、南極觀測船、ポートビル海洋博物館跟ポートビル展望室。不買共通入館券的話是2000円,差四百塊而已,就買囉。不過要注意營業時間,名古屋水族館的營業時間依季節有所不同,然後另外三個地方的營業時間都只到下午五點,所以要抓好時間,免的在水族館看海豚看得太開心沒去到其他館。其實名古屋水族館還蠻值得去的,一進去看到海豚就很興奮啊,超級可愛。既然是水族館就不免俗的要看一下海豚秀,名古屋的海豚跟花蓮海洋公園的海豚一樣優秀啦,真是不懂自己為什麼都已經二十歲了看到海豚秀還是那麼開心耶去之前一樣要先調查好海豚秀的時間,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到的時後就錯過一場了,只好等下一場,所以我們有利用空檔先跑去參觀南極觀測船

 

除了海豚秀之外,印象最深的就是Penguin Walking Show,第一次看到企鵝在室外還走在柏油路上耶,可愛到我要融化了。其實一開始從水族館的某棟建築物看出去看到有矮矮的柵欄圍著一座小小的用冰堆成的小山丘,上面疑似有企鵝的生物,一開始還以為是造景,結果沒想到那企鵝會動!後來我們是看完海豚秀接著趕場去看企鵝走路秀,人超多的,我們站的位子是牠們已經要走回室內的路上了。等的有點久有點不耐煩,而且港邊天氣又很冷,還一度在嫌棄企鵝走路也太慢了,結果過了一下子旁邊的日本人開始有騷動,原來是企鵝走過來了!!!沒想到我才拍了一張照片牠們就走過去了,不要小看牠們啊!!!牠們其實走路走很快的!!!

 

看看牠們可愛的背影,企鵝走路的樣子超可愛的啦~

 

然後就來介紹南極觀測船ふじ囉,沒錯,就是1965年建造的觀測南極大陸的破冰船。

  

其實參觀這個不會花太多時間,因為就是走走看看而已,不過這艘船裡面有很多假人,這是廚房系列,超好玩的,哈哈哈。其實有立牌說請勿觸摸,但我因為太想勾他的手了沒看到,做了不好的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

連理髮院都有喔。

   

再來就是ポートビル了,海洋博物館在四樓,展望是在七樓。如果要中途離開水族館到這邊參觀的話,要記得在手上蓋再入館印章,然後到這邊和南極觀測船的時後都要出示你的共通入場券喔。

 

其實四樓的海洋博物館真的是很無聊,很沒什麼。隨便晃個一圈就到七樓看風景囉,裡面還有沙發可以坐著休息喔。

  

名古屋港之旅就在這遼闊的風景中結束囉,回到名古屋車站開始覓食。名古屋的另一個名物就是きしめん,像是刀削麵的東西,我們就選了一家書上有介紹的華苑ユニモール店,我吃了麻婆豆腐きしめん,食後感想又是一個還好。850円大兩。

 

吃完晚餐馬不停蹄的跑到SKY PROMENADE看夜景,這也是在名古屋車站附近喔。搭電梯直達44樓,沒想到那電梯的速度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快到旁邊的一對情侶之中的男朋友說:めっちゃはやいっ,真的是有點腿軟,很久沒被運到這麼高的地方了。

 

這就是我們住的東橫INN,左邊是本館,右邊是新館。

 

居然還可以看到天守閣耶,真美。

 

花了700円的夜景確實美的掉渣,但是呢!!!這頂樓居然是露天的耶!!!露天的耶!!!我們真的差一點就被冷死了,變看夜景邊發抖,旁邊一堆情侶放閃光更是心寒這邊營業時間是11:00~22:00,不過還有分冬夏季的特別營業時間,記得出門前都要先查喔。看完夜景,我到一樓投了一杯熱可可暖暖身子,然後就準備去找名古屋的另一個名物「手羽先」,也就是雞翅喔。話說找雞翅也是個艱辛的過程,我們要找的是一間名叫つばさや的店,它有兩間店,我們要去找離我們飯店比較近的那間,可是卻怎麼找也找不到,還特地問了飯店櫃檯人員。我們確定是在一家BIG ECHO KTV附近的建築物的五樓,可是站在那間KTV外面卻怎麼也找不到,超級鬼打牆,這個時候居然還有人來搭訕。站在KTV外努力看地圖的同時就有注意到附近有兩名年輕男子在徘徊,起初也不以為意,但沒想到他後來居然異想天開的走過來問我們:いま暇ですか?(現在有空嗎?)你真的可以吃__了,姊姊我找雞翅找不到,你不來幫我看地圖,還問我現在有空嗎!真的是來鬧的耶。被他們嚇到之後我們打算走回飯店,但又不甘心這麼放棄雞翅,於是在路上又跟兩名日本女生問路,原來她們也是來找雞翅的,可是今天沒開!!!残念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幾瓶啤酒跟餅乾就回飯店開兩人女子会了,還買了雞翅口味的餅乾安慰自已。


第二天待續。


[註一]生協真是個方便的地方,台灣的大學應該也要有這種組織。除了是合作社之外,還有一個櫃台是專門賣機票、新幹線或是各種巴士的票,也可以買郵票,反正就是個非常萬能的地方。我不知道有沒有便宜一點,應該是有,反正至少不會買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