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醒之後,到飯店一樓吃早餐,沒想到今天的菜色很奇怪,應該都是日式料理,我完全不知道它們的名字,然後麵包又沒了,整個有點失望,隨便吃吃就出門了。今天因為有一整天的時間所以就買了地下鐵一日券,740円,打算來個地下鐵之旅,如果要買連市巴士都可以搭的一日券是850円喔,但我覺得地下鐵就夠了。我們第一站先去了名古屋城,也就是天守閣的所在地。搭地下鐵到市役所駅徒步大概10~15分鐘,書上寫五分鐘,我腳程可沒那麼快。不知道是我們太早出門,還是名古屋人都睡比較晚,路上居然也是沒什麼人。

 

名古屋城早上九點就開放了喔,天守閣的參觀費用是500円。

 

有個穿藍色外套的弟弟拍照姿勢很俏皮吧他拍很久欸~

 

天氣實在太冷了,很不爭氣的去投了玉米濃湯來喝,結果居然還是溫的,接近冷的

 

要進入天守閣囉

 

天守閣裡面也是以參觀為主,裡面有幾層樓我忘記了,我只記得一直參觀然後一直爬樓梯往上。

 

結束名古屋城之後,要去找中餐吃,本來想吃山本屋総本家的煮込うどん,我們搭地鐵到矢場町站去了松阪屋,松坂屋是百貨公司,結果到了山本屋総本家店門口,這次不是跟雞翅一樣沒開,而是大!排!長!龍!也許也是因為正值用餐時間吧。結果我們又去吃了味噌炸豬排。這次吃的是矢場とん矢場町本店,其實也是排隊排了一下子。至於食後感呢,老話一句,普通。這餐吃了1312円,我有加幾百元把味噌湯換成豚汁就是了。

 

吃完飯之後,搭地鐵到神宮西駅二號出口徒步十分鐘的熱田神宮

 

因為當時是年初,所以去初詣的人還很多,多到不可思議,所以我們很草率的晃了一圈就離開了。

 

離開熱田神宮之後,再度搭上地鐵,前往本山。本山這個地方實在是...什麼都沒有。我買的旅遊書上面寫著「本山で散歩しながら雑貨探す」,結果根本只有漫無目的的漫步啊!的確有特色小店,但是不多,而且貴到你叫媽媽,媽也不來附錢的那種。所以又草草的結束了本山之旅。

 

又跳上電車,前往本山的下一站覚王山,結果........跟本山根本就親兄弟啊一樣也是沒什麼,而且我們想吃梅花堂賣的名古屋名物「鬼まんじゅう」居然也沒開啦!!!大概是還在放年假吧,残念again於是又開始亂走亂走,就走到了覚王山日泰寺,這邊也是拍個照就走了。

   

對本山和覚王山這兩山失望之後,決定再度跳上電車前往下一個目標:栄。栄商圈有OASIS 21(這才發現我又漏傳OASIS 21的照片了,點網址去維G百科感受一下吧,它是個複合設施,建築物很有特色跟時尚感。)

和名古屋電視塔

 

還有SUNSHINE SAKAE,我們當然沒去坐這個摩天輪,拍拍照就好,哈哈。

 

話說我們在栄的時候居然又被小鬼頭搭訕了,難道我們看起來真的這麼閒嗎?我覺得摩天輪那棟建築物的氛圍很像西門町,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一樓外面都會有青少年聚集,然後以搭訕路人為樂吧。照片看得出來天黑了,又冷又餓又累,決定回站找晚餐。由於今天真的有累到冷到和失望到,我們在地下街隨便找了一家義大利麵店就進去吃了,餓瘋累壞冷死了,犒賞自己一下。坐下去的那一剎那,我的腳終於獲得救贖,然後我就再也不想站起來了。這盤義大利麵跟菜單上的圖片上一模一樣耶,也蠻好吃的,好個童叟無欺

 

但是這個栗子蒙布朗實在是很普通。還有飲料也是普通到一個極點。普通歸普通,這餐還是花了我1450円。

 

我們吃義大利麵吃很久,聊天聊很久,完全不想動,但之後還是得起身離開啦。不過又在地下街意外發現Krispy Kreme Doughnuts,我都還沒吃過耶,馬上買一個期間限定的OREO&CREAM口味的甜甜圈。好吃歸好吃,但是回京都之後我又吃了一次原味的,果然還是原味經典啊

 

即使剛吃完義大利麵和蛋糕,還買了甜甜圈,還是不能放過つばさや的雞翅啊!所以我就先打電話過去問他們今天有沒有營業,他們說有,所以回飯店前就去帶了一盒雞翅。其實應該內用的,畢竟我住的桜通那邊晚上居酒屋超多的,應該去體驗一下的,因為書上也有介紹,而且つばさや本身也是間居酒屋,可是我們實在太飽了,只好帶回飯店當消夜吃。一人份五支雞翅380,外帶要多收紙盒的錢60円

 

這個雞翅很好吃,有分甘口、普通、辛口跟激心,我們買的是普通,可是卻連我這個吃辣的人都覺得:噢,有點辣內。

總之,名古屋第二天在肚子極撐和腳超級痠的狀態下結束了。


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