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20 

話說,都已經留學半年了我才開始學做菜。其實出國前我也是雄心勃勃的,立誓成為一個小廚娘。但是!!!!!!!!!!!!!!!!!!我連個留學生必備的大同電鍋都沒帶,哈哈哈哈哈。每次被問那妳都吃什麼?我都說不出個所以然。早餐常常沒吃,因為沒時間,誰叫我是個賴床魔人。中午每天每天每天都吃學校食堂。重點來了,那晚餐呢?嗯.......泡麵吧?也不是那麼不健康啦,會加青菜或蛋或肉片,偶爾會買便當回來吃,偶爾沒吃當減肥,不然就是料理包啊,多方便,留學半年成為微波爐達人。我連飯都買微波兩分鐘即可食用的耶,沒辦法啊,什麼廚具都沒有。

一直到今年年初,突然很想自己做菜啊。還記得其實當時我是在節食,晚上很餓,也不知到哪根筋不對,開始上網看各大部落客的食譜分享。想了好一陣子之後,決定叫在台灣的阿母幫我寄些調味醬過來,加上去東京時姑姑知道我想自己煮飯,在我回京都之後她寄了平底鍋給我。而我的同學們聽到我要自己做菜比我本人還驚訝,馬上就有人提供沙拉油給我。

後來我又自己去買了菜刀(我本來只有水果刀),鍋鏟,迷你砧板還有削皮器。東西都有了,但我遲遲沒去買菜,大概是因為那陣子常常外食吧。而我下星期就要開學了,因為想自己帶便當,想說這星期來試做好了,沒想到去超市一趟就花了3000多yen,哈哈哈哈。其實這幾天我已經做滿多道了呦,越做越好玩啊

今天先來介紹個波菜公仔麵。這是我昨天不知道在哪個部落格看到公仔麵的料理,然後今天就自己做了。其實公仔麵說穿了就是泡麵嘛,哈哈哈。我用的這個麵是阿母從台灣寄來的泡麵,是蔬菜泡麵,所以麵條其實是綠色的。

材料-波菜,洋蔥,肉片,泡麵,維力炸醬

做法-先把泡麵煮熟,不用煮太熟,因為等等還會炒,把它泡開就可以了。然後熱油鍋,炒洋蔥,洋蔥熟了之後放入波菜跟肉片,炒一炒,再把剛剛泡開的麵放進去,最後就是把一大匙的維力炸醬給加進去大炒特炒。

這樣就完成了,哈哈哈哈,邊打肚子邊叫,我又餓了。三天沒去慢跑了,かなりやぱい

明天要去穿和服囉,拜託給我好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