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臉書上收到德國朋友Chris的私訊說他要和他弟弟要從東京來京都玩四天三夜。其實他是我法國朋友在東京代々木SAKURA HOUSE的室友,而我是上個月在東京去他們家裡喝酒認識的。收到這封信的時後,本來覺得有點懶,畢竟我的台灣好冰友也才剛走不久,而我對於當假導遊這件事情已經有點怕到了。詳情請見好冰友來京都玩系列 1 2 3 4。有好朋友要來玩固然是件很開心的事情,但也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情啊,嗚嗚嗚一開始回信的時候我只說了些無關緊要的話,例如告訴他京都有很多廟呀之類的,但我後來想想他都寫信給我告訴我他要來玩了,那我還是有點江湖道義抽個一天帶他們出去玩好了。於是就約在3/25碰面了。但是呢,我只見過他一次,雖然我記得他長什麼樣子,但他可不見得記得我長什麼樣子,而且我三年前在語言學校認識的一群法國人讓我深深的覺得歐洲人都是不守時的,所以我很怕我們碰不到面。所以我主動留了電話,跟他說如果找不到我的話可以打給我,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他在日本沒有手機我心想....天啊!!!!!!!!!!!!!!要是我睡過頭或是他們睡過頭?或是他們找不到見面的地方那怎麼辦?總之到了3/25我還是乖乖早起準備出門了。到了京阪三条駅已經10:32了,我們約在買車票的地方,但我沒看到他們。然後我就跑上去三条大橋,因為他們說他們前一天有經過三条大橋,所以他們如果不知道買車票的地方在哪的話他們會上去三条大橋等我。但我在三条大橋等了幾分鐘也沒看到人,外面風又超大很冷,我就又進去車站。心想,大概見不到了吧?還好,幾分鐘過後就看到兩個外國人朝我走過來。

  本來擔心會有點尷尬,畢竟只見過一次面,而且那天大家在喝酒時也沒有特別聊天,因為我們都在玩骰子。不過還好,雖然他28歲,我21歲,但可能因為他是律師,特別健談吧,就瞎聊。一開始我帶他們去伏見稲荷,這天我可是去了第三次可以複習一下我剛到日本不久第一次去伏見稲荷大社慘痛經驗。不過其實伏見稲荷大社蠻適合去散步走走的,不要爬山就是了,因為我是懶人啦,愛好登山的同學們可以試試看。伏見稲荷大社不用參觀費,像金銀閣寺和清水寺都要,像我就奉獻了不少香油錢給清水寺搭京阪普通車到伏見稲荷站,下車走幾秒就到囉。參觀完之後,我們又去搭京阪往清水五条,要去清水寺,這可是第四次!!!!!!!!!!!!!!!!!!!!不過說真的,我滿喜歡清水寺的。只是從京阪清水五条站走到清水寺有點遠,15~20分鐘吧。去完清水寺我們搭公車到銀閣寺,銀閣寺是我第一次去,小小的,比起來的話金閣寺還比較有特色,畢竟它金光閃閃呀去完銀閣寺才下午兩三點吧,我原本是想說帶他們去完這三個點之後,可以帶他們去大阪走走,然後就在那邊吃晚餐,晚上在去酒吧或夜店,因為京都實在沒有夜生活可言。不過因為他們聽說大阪和東京很像,所以就沒什麼興趣,反而提議去平安神宮。平安神宮我沒有進去過,去年時代祭的時後有去那邊朝聖一下,但人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加上我對時代祭沒有什麼興趣,也可能是因為我太矮根本看不到,所以我沒看完就走了。本來我想搭公車去的,沒想到他們拿出京都的全地圖,說我們為什麼不用走的啊?噢,我臉都綠了..............很遠欸!!!!!!!!!!!!!不過我也就順他們的意,於是!!!!!!!!!!!!!!!!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從銀閣寺走到平安神宮!!!!!!!!!!!!!!!!!!!!一個小時耶!!!!!!!!!!!!!!!!!!!!我走到後來實在是有點笑不出來了途中有經過一個小神社,好像叫岡崎神社,我們有進去晃一圈,裡面好多兔子的神像。到了平安神宮,晃一圈就出來了,平安神宮很大,但沒什麼,哈哈。之後我們又從平安神宮走到三条,我的腳真的要斷了。

  到了三条之後,我帶他們去吃寿司のむさし,每盤均一137yen,我吃了七盤我覺得迴轉壽司真的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吃很多耶,但是盤子堆很高又很害羞,哈哈哈。吃完之後準備開喝了,但還太早沒有酒吧。所以我帶他們去たこやき風風,就在三条LOFT附近,這間我也去好幾次了,台灣好冰友一下飛機我也是立馬帶她去那邊大吃大喝。不過因為我們才剛吃完壽司,所以沒有大吃,只點酒來喝,這邊啤酒很便宜,一大杯才350yen,喝到九點多十點吧,店員就來問last order了,我們也就準備續攤。對了,たこやき風風有名的雖然是章魚燒,但我真的覺得他們的章魚燒很普通,想吃章魚燒還是去大阪吃吧,但是他們的から揚げ(炸雞)和ごめんね焼き超好吃,尤其是ごめんね焼き翻成中文應該就是抱歉燒,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我們問店員那是什麼東西,店員說就有點像壓扁的章魚燒,因為不小心壓扁了,所以就叫它抱歉燒,不過當然不是不小心壓扁啦,算是創意料理吧,有點類似大阪燒,但又不是那麼道地的大阪燒,大家有去吃的話可以試試看

  結束たこやき風風之後,我實在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了。於是我們就在四条晃找酒吧或夜店,我還特地去看club world有沒有開,但果然還是歇業中。經過一間bar moon walk,說all drink 200yen,我們去看了一下,店面超小,而且超詭異,所以我們就沒進去。後來又經過一家bar SPHINX,高大的男店員告訴我們all drink 500yen,叫我們上去看一下氣氛,看了之後覺得氣氛音樂都不錯,價錢也合理,我們就決定在那喝。當時我問那高大的男店員說ここは何時までですか?(開到幾點?)他回我:朝までやってます。(開到早上。)我們還很開心,想說終於有地方吹暖氣喝酒還可以射飛鏢,沒想到凌晨兩點左右來結帳說他們要關店了。天啊!!!!!!!!!!!!!!!!!!真的很想揍那店員欸!!!!!!!!!!!!!!!!!!於是凌晨兩點我們又流落街頭了。不過可能因為那天是星期日,客人很少很少,來來去去只有三組客人吧,只有我們是一直坐在那的。

  流落街頭之後又去超商買了啤酒,坐在路邊喝。說真的,那是因為我身邊有兩個老外男人,不然我可不敢這樣在外面路邊喝酒,太危險了。因為深夜的日本街頭實在太多醉漢了。可是外面實在是太冷了,我們把買的啤酒喝完,去麥當勞上完廁所,就決定再去找別間酒吧。於是就進去了經過了好幾次的ZAZA PUB,看進去都是老外,而且都是男的,但是no table charge and beer 300yen,所以即使我的兩個德國bodyguard不太想進去,我們還是進去了,起碼有位子坐有暖氣吹嘛。

  ZAZA PUB真的還不錯,我想我還會再去,其中一個店員是我們學校的帥帥留學生,超巧的,果然京都是很小的,留學生圈更小不過那天遇到一個自稱是老闆的32歲中東人,有點詭異,實在覺得他心懷不軌,幸好我身旁有兩個bodyguard。他為了證明他是店長,還叫店員拿三杯烈酒給我們喝,但是我跟他要名片他卻拿不出來。WHATEVER!!!總而言之我最後就醉了,其實在進去ZAZA PUB之前我就處於很茫的狀態了,進去ZAZA PUB點的啤酒也真的喝不下了,但卻乾了那個自稱是店長的人請的一杯shot。幸好這對德國兄弟人很好,不敢讓我一個人搭電車,所以就陪我搭電車回去,還陪我去牽腳踏車,然後再回去他們在二条住的的hostel了。我其實在電車上很想吐,但一直憋,還靠著意志力騎腳踏車回家,一到家馬上就進廁所吐。幸好沒在他們面前吐啊...............我意志力真的超強我到現在都還覺得他們人好好!!!!!!!!!!!!!!!!!超感謝他們的

  隔天呢,我就宿醉的去了學校領成績單......................

  這一次和兩個德國佬京都遊,很累很醉很好玩。Chris一直叫我有機會去德國玩,換他當導遊

  以下附上照片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3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