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樣說很土,但是我真的覺得我跟日本緣份很深孽緣不淺。因為有親戚在日本,所以感覺小時後就常常聽到日本東日本西的,親戚也算是蠻常往返台日的,親戚的小孩們也都在日本受教育,對自我的認知都是日本人的那種。儘管如此,我好像也沒對日本特別有興趣,日文系更不可能是我的第一志願,我壓根沒想過我會讀日文系,可說是一點點點點興趣都沒有。但老天捉弄人,我居然考上日文系了。本來差點就要落入指考深淵,幸好讓我吊車尾吊上了,決定讀日文系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原因是為了不考指考,另外百分之二覺得考指考我只會考更爛。

  2009年夏天,高中畢業了,離大學入學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因緣際會之下,高中畢業揚爸就讓我先到日本語言學校摸索摸索。那是我第二次去東京,第一次去是2007年,只去一星期旅遊,那一次是和好姐妹一起搭飛機過去,但因為好姐妹也有家人在日本,所以我們在成田機場就分手了,各自玩了一星期之後又在機場碰面一起回到台灣。以上是題外話,時間回到2009年,我居然要自己去日本讀語言學校,雖然是寄宿親戚家,但是我連五十音都還背不起來,想到還是有點怕怕的。可是獅子座是很愛面子的,就算有點怕,還是要假裝很勇敢,哈哈哈,反正我就帶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的心情飛去日本了。一路上就秉持著跟著人群走的精神,結果差點轉機去溫哥華,哈哈哈哈,超白痴。跟海關就講英文,然後一到大廳就看見姑姑來接我囉。

  在語言學校一待就待了快三個月,不出我所料,我免試入學耶,聽起來有沒有很厲害?其實是面試的時候,老師說我考分班考也沒用,因為老師問我什麼我都說不會,因為我就真的沒有學過咩,就說了五十音都還沒背好我就被送去日本了,於是我就進了程度最低的那一班,就是從五十音開始學,然後認識了一大堆老外朋友,大家都用英文對話,沒辦法,沒人會講日文。那個夏天真的太好玩了,交了各國的朋友,去了超多地方玩,每天都玩的超開心,咻的一下兩個多月過了,我就依依不捨的回台灣讀大學了。喔對了,我在語言學校待了快三個月,但是我回台灣的時候片假名還沒背好,哈哈哈。不過我必須說,去語言學校的確對我大一的功課很有幫助,我都很臭屁的跟朋友說拜託~我大一閉著眼睛都過好不好。不過到了大二就沒這回事了啦為什麼有幫助呢?因為進了大學的日文系之後,不要幻想教授會花一個月的時間細心仔細的教你五十音,五十音會在一個星期內快速的交完,對於完完全全沒有學過的人,真的會學的很辛苦。我身邊不少同學就追的很辛苦,所以我覺得就算你沒有機會先出國學學日文試試水溫,但一定要在進大學之前就先學些基礎日文,不然真的會有點慘CC。

  我真的覺得學語言這件事,本身要有很大的興趣才行。像我跟其他日文系的同學比起來,真的就是沒什麼興趣,我不哈日,不追星,不聽日本流行音樂,我雖然看日劇但我不迷日劇,我不看動畫動漫,反正我就興趣缺缺,所以我曾經被教授說過我課本裡的東西都會,但是課本外的東西涉獵太少。相反的,班上也許有人考試成績比我低,但那是因為他們上課都在看原文小說啊。沒錯,是日文的原文小說。所以說啊,真的必須培養興趣。我大概一直到大二甚至是都已經來到日本留學了才開始一直強迫自己看多一點日劇多認識點日本藝人(到現在還常常叫不出名字)或是日本綜藝節目之類的。

  2009年夏天遊完學,我2010冬天又去遊一次。這一次決定的很匆促,匆匆忙忙的買了機票就出發了。去同一間語言學校,這次沒有在程度最低的班了喔剛好09年認識的朋友有些都還在讀,感覺就像是回日本找朋友玩一樣,因為是寒假,待了一個月就回台灣了。

  接著就是2012年冬天,我又跑去東京囉,但是這次只待了三週,也沒有去語言學校,這次純粹是去看看家人(剛好揚爸也到東京度假),也看看朋友。而且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去東京要去哪裡玩了,因為好像都去過了,而且我的朋友在日本結婚的結婚了,回國的回國了,這一次是剛好有一個法國朋友也到東京玩,我才偶爾有伴可以跟我一起出門。

  孽緣東京第一篇先寫到這邊,有點像序噢,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與東京之間的孽緣(雖然我說孽緣,但我還是很愛東京的喔

  這邊奉上2009年跟2010年在東京游學的照片噢

2009 

2010  

  2012遊東京的照片在相簿,快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