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九月初來到日本,一直忙著settle down加上跑學校,於是一直到九月底才去了第一個觀光景點,伏見稲荷大社。第一個觀光景點可說是著實的把我給嚇到了,都怪我事先沒有做功課,還穿著六公分的厚底拖鞋快樂出遊去,殊不知這是個瘋狂登山行程。就像維基百科說的,整個稲荷山都被視為聖地,其實可以選擇不登山,稍微走進去一點點看看壯觀的千鳥居就可以了,因為我們來回走了兩個小時吧?都怪某個控制狂出的餿主意反正沿路就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有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階梯,以及看了超過一小時就膩了的「千鳥居」還有越看越毛的稲荷神的使者「狐狸」,而且別忘了我可是穿著六公分的厚底拖鞋啊!真的快哭出來,下山的時候大腿狂抖,而且快抽筋。如果你要問我「妳幹麻穿那麼高去?」,我只能說,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們要登山,完完全全是控制狂看了登山路線圖就說要去登山,加上我們一群人一起去,其他人沒有異議,也只有我一個人穿高高,所以為了表示合群,即使心中有千百萬個不願意,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火紅的千鳥居其實應該是有點像是還願用的東西。

      

其實爬山的過程中,沿路都會有一些小店家,可以喝杯茶之類的,我們那天就遇到不少看起來就是專門去登山的日本人。通常店家外面都會有設有位子,但通常也都會貼上著麼一張愛的小紙條告訴你這位子不是讓你坐免錢的,嗚嗚嗚,我的腳真的快要斷掉了也不給坐一下~

 

接接在日本在FB上貼了一個影片,是JR東海的廣告(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體驗一下走在千鳥隧道的感覺),雖然這一趟爬山爬到快哭出來,但這裡的確很值得去。

P.S如果您要登山的話,請一定要穿腰瘦耐走鞋喔,另外本人小小的建議是,千萬不要晚上去啊,因為我覺得好可怕,沒來由的對那些狐狸雕像心生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癢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